DSC09709.JPG    

上一篇說到我們家有兩位新成員
讓我慎重介紹它們!



黑漆漆那隻很皮很好動
我都叫他BYEBYE(室友們都各叫各的皮皮跟鬥鬥)
腳上有黃黃的那隻是HELLO!(G小姐和H叫它腸腸)

名字的由來很奇怪
G小姐很愛鬥牛犬
他看到BYEBYE就一直叫它鬥鬥
看會不會叫到最後就真的變鬥牛犬(誤!)
DSC09703.JPG  
然後我說我覺得HELLO應該是混到臘腸
因為它的腿真的很短耶
於是他們又要叫他腸腸

DSC09666.JPG  
H其實很怕狗可是G小姐帶他去看的時候
他也愛上了它們
還一直說服我養他
我說只要他不怕就可以養
那時候我還在實驗室還晚餐特地回家幫他們洗澡!
H一直跟我說BYEBYE真的很壞很皮
於是他叫BYEBYE叫皮皮!

我真的覺得它們會錯亂:DDD

習俗上其實養兩隻狗是不好的!
G小姐說他們家可以養一隻
所以BYEBYE就要跟G小姐下次一起回家
H還偷偷告訴我說它會捨不得
而且H這幾天回家了還問我說狗狗在幹嘛
他有點想它們了

 

DSC09667.JPG  

我說小狗跟小孩一樣

有了它們家裡真的會天翻地覆的

光是幫他們清大便就快瘋了

過幾天還要帶他們去給醫生看看

幫他們洗過澡了可是感覺他們還是癢癢的

目前最重要的事是要教他們定點上廁所

不過看到吃的兩隻都會坐下了好像就不用教了

兩隻狗每天都會打架

吃飽就睡睡飽就起來打架就餓了

第一天晚上會叫因為我們把他關在外面

第二天開始就還好了

畢竟是流浪狗在外面待過了

鄰居小朋友看到都覺得很可愛

連對面的阿姨也覺得

朋友來家裡看到也覺得可愛

突然有種驕傲的感覺

DSC09673.JPG  

他們睡覺的姿勢真的千奇百怪

可是很可愛

兩隻狗的個性也完全不一樣

BYEBYE是個調皮的孩子

喜歡欺負HELLO

HELLO個性很安靜

可是每次都被BYEBYE惹惱

反咬他

兩隻就會打起來

而且通常都是HELLO占上風

DSC09706.JPG     

為了想要照顧好他們

我上PTT找資料

原來流浪狗剛開始不行幫他洗澡

怕他們不適應

不過這點倒還好

因為抓他們洗澡的時候他們倒是很安靜很乖

不像我家的狗一聽到要洗澡就躲起來

這星期應該會帶他們去打針

洗耳劑也太貴了吧

想買個驅蟲藥給他們用

而且我已經開始再找鍊子還有隨身狗籠了

可是他們現在還小不知道會長多大

所以那些東西應該會等他們大一點才買

我現在網拍都是在看狗的東西

他們說我以後一定很疼小孩

DSC09683.JPG

不過我覺得養狗的程序不一定

因為我家的狗都沒去打過針也是活得好好的

還有一隻養到它16歲耶

我們家真的都隨便養隨便他大

東西也是隨便吃

我家的狗愛吃水果還有牛奶還有花生豆花(水果的不行!)

 

DSC09669.JPG

BYEBYE是要跟G小姐回家的

所以我才幫它取名掰掰

它雖然很皮可是真的比較親近人

也比較聰明

 

DSC09671.JPG

他們自己有分類了也就是說他們以後我會不定時上來分享

如果他們有新的技能我也會告訴大家

改天要帶他們去安平林默娘散步

終於不是看別人家的狗了

 

養狗這件事其實我一直都還滿想的

不過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

養狗我一定是去認養或是流浪狗

不要再買新的狗了

流浪狗其實認真對待它們他們也很可愛阿

而且流浪狗會比較忠心喔

他們已經被丟棄過了

你把他們撿回來他們會很愛你這個主人的

還有養了他們就要關心他們陪他們玩

要不然狗也是有憂鬱症的喔

至於飼料方面

一開始是給他們吃飯

可是我們不會每天都有飯給他們吃

我就跑去買了飼料

雖然又是另外一筆開銷

不過兩隻現在還小所以伙食費倒還好

那一小包可能可以撐個一兩星期

而且我怕他們不吃飼料(我家的狗就不吃!)

所以先買小包的回來給他們習慣

等吃完以後再去買大包的

我們只要省一餐大餐就可以讓他們吃一包大概3、4公斤的飼料了

我還有買罐頭

是像玉米罐一樣是大的

一罐他們倆可以吃一天

聽起還好像我在虐待他們

不過我是想說罐頭還可以加一點飯

他們會吃的比較飽

有什麼新的注意事項我在更新:)

 

 

其實我也不是什麼專業養狗的

不過我從小到大家裡都有養狗

G小姐也是!

對於照顧狗應該是沒有問題

如果有些觀念是錯的話也歡迎指教

 

 

好啦

我現在要下去陪他們玩順便倒垃圾了

 

 

 

颱風天前再會

 

 

 

來FB找我玩喔

 

1740770299.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寶路飼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on 的頭像
    kion

    先生你哪位

    k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